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潘石屹再收罰單 名下建華置地因偷稅被罰7.09億元

    潘石屹再收罰單 名下建華置地因偷稅被罰7.09億元

    12月17日,潘石屹時隔10天再接罰單,由其任法人的北京建華置地因偷逃稅被北京市稅務稽查部門依法罰款7.09億元。

    據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網站披露,經查,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在SOHO尚都項目(二、三期)土地增值稅清算和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中,違規多扣成本,進行虛假申報,少繳土地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1.98億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法律法規規定,稅務部門依法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2.5倍罰款共計7.09億元。

    啟信寶訊息顯示,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SOHO中國持股60%,北京市華遠置業有限公司持股40%,潘石屹為法定代表人,並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為張欣。

    早在2021年10月22日,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即通報,稱接到對SOHO中國下屬企業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稅款問題的舉報後,北京市稅務局稽查局經稅收大數據分析研判,依法對其實施立案檢查。

    就在不久前的12月7日,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剛剛披露了一系列對潘石屹的罰單。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披露,因存在向商户加價多收電費的電力價格違法行為,北京搜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多家分公司於日前連續收到7份行政處罰,被處以警告併合計罰款8,664萬元。北京搜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為SOHO中國旗下全資子公司。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