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滴滴計劃在香港「以介紹形式上市」 選定高盛及兩家中資行負責

    滴滴計劃在香港「以介紹形式上市」 選定高盛及兩家中資行負責

    據路透社報道,兩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滴滴出行計劃在香港「以介紹形式上市」,這種上市方式無需募集資金。

    滴滴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計劃從紐約證交所退市,並尋求在香港上市。

    消息人士說,以介紹方式在香港上市將允許滴滴美股的投資者逐步將他們的持股轉移到香港交易所。消息人士不願具名,因該計劃尚未公開。

    其中一位人士說,滴滴的目標是在4月底前提交香港上市申請,6月前在香港上市。

    該計劃是在滴滴在紐約上市六個月之後準備的。

    滴滴12月早前表示,它計劃從美國證交所退市,之後將尋求赴香港上市。

    滴滴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置評請求。除了網約車之外,滴滴的應用程序還提供送貨和金融服務等產品。

    與普通IPO不同的是,以介紹形式在香港上市的企業並不籌集資金,也不會發行新股。以往,介紹上市在那些期待在香港與大中華區其他地方打響品牌的企業中比較流行。

    消息人士稱,滴滴挑選高盛、招銀國際和建銀國際安排香港上市事宜。

    高盛未予置評,招銀國際和建銀國際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DiDi Global(DID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