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保薦聯想申請科創板上市中未勤勉盡責 中證監對中金公司監管談話

    保薦聯想申請科創板上市中未勤勉盡責 中證監對中金公司監管談話

    12月29日,中國證監會披露的一份文件顯示,中金集團在保薦聯想集團申請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盡責,證監會決定採取監管談話的監督管理措施。

    中國證監會文件顯示,中金公司在保薦聯想集團申請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盡責。(中國證監會官網)

    據中國證監會網站12月29日發布的《關於對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採取監管談話監管措施的決定》。決定稱,經查發現中金公司在保薦聯想集團有限公司申請在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盡責對發行人科創屬性認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主要依賴發行人提供的說明性文件得出結論性意見,相關程序及獲取證據不足以支持披露內容,未能完整、準確評價發行人科創屬性。中國證監會決定採取監管談話的監督管理措施。

    10月8日,據上海證券交易所文件顯示,聯想集團提交了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文件的申請,這距離聯想在科創板上市申請獲受理剛過去8天。

    對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時一事,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曾回應稱,撤回在上海科創板上市申請是基於包括市場狀況在內的「多種因素」而做出的決定,不進行第二上市不會影響聯想的基本面或業務。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00992.HK)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3396.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