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快手再傳裁員:個別團隊裁員比例30% 四大業務部門全覆蓋

    快手再傳裁員:個別團隊裁員比例30% 四大業務部門全覆蓋

    2021年12月開始,快手就傳出裁員消息,2022年1月4日,多位快手內部員工表示,快手從去年年底開啟較大範圍裁員,個別團隊裁員比例達到30%。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2022年1月4日報道,快手從2021年年底開啟較大範圍裁員,覆蓋電商、算法、國際化、商業化、遊戲、A站等多個業務部門。

    據悉,快手主要有四大事業部,分別為電商、商業化、國際化、遊戲,四大事業部均有裁員。

    一位快手電商員工稱,電商業務的裁員比例約為10%至15%,他表示,自己在去年12月份突然收到了裁員通知,而此前部門還在招人。

    另一位在算法推薦組工作的快手員工表示,其所在團隊的裁員比例大概為30%。一位國際化業務員工透露,其團隊裁員比例大約為25%。「20多人的團隊裁了6個人。」

    遊戲方面,快手員工表示:「第一波裁員就是快手遊戲,北京僅僅留下很少一部分人。」

    裁員消息傳出前,網傳快手調整員工福利,將取消下午茶,房補有條件給予,2021年12月30日,有快手員工表示,快手內部信宣佈調整員工福利:明年2月起調整租房補貼,可以領取補貼的員工僅包括社會工齡3年以內的普通員工。

    快手科技(01024.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