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申請行政複議 海南海花島39棟樓最終拆否仍存懸念

    恒大申請行政複議 海南海花島39棟樓最終拆否仍存懸念

    恒大海南海花島39棟樓被責令在10日內自行拆除,2022年1月5日最新消息,海南省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恒大已就上述事件申請行政複議。

    據中國媒體界面新聞2022年1月5日報道,儋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稱,1月5日海南省政府會就社會輿論關注的重點進行統一回應。

    2021年12月30日,海南省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對恒大童世界集團旗下的儋州信恆旅遊開發有限公司下發了《行政處罰(限期拆除)決定書》,稱位於儋州市白馬井鎮海花島2號島三(六)期項目共建設39棟樓,總建築面積434,941.46平方米,因違法取得的規劃許可證已被撤銷、項目存在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四十條之規定情形,依據規定,現責令該公司在10日內自行拆除上述違法建築物。如逾期不拆除,執法局將依法組織拆除。

    如今拆除限期過半,39棟樓並未動工拆除。

    恒大海花島已累計投入約810億元人民幣。海花島由1號、2號和3號島組成,其中,1號島主要為酒店、遊樂園、商業街等公共商業配套,2號島、3號島以住宅為主。此次處罰決定書要求限期拆除的建築,均位於作為居住功能區的2號島。39棟違法建築位於2號島東北角的2-14-1地塊,與距離最近的已建成的住宅區隔了一大片荒地。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