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回應印度追繳稅款: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經營|企業早報

    小米回應印度追繳稅款: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經營|企業早報

    【恒大海花島39棟樓被勒令拆除後續 住建局:仍有23户未完成退款或換房】2021年12月30日,一份由海南省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的《行政處罰(限期拆除)決定書》顯示,決定書責令恒大童世界集團旗下的儋州信恆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在10日內自行拆除海花島2號島39棟違法建築物。如逾期不拆除,執法局將依法組織拆除。目前,儋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恒大已於1月4日申請了行政複議,1月5日省政府會就社會輿論關注的重點進行統一回應。此外,記者從儋州市住建局建築監管科處得知,恒大海花島被勒令拆除的39棟樓中,仍有23户未完成退款或換房。(紅星新聞)

    【小米回應印度財政部追繳稅款: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經營】小米回應記者稱,小米在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小米稱,此次印度有關部門要求小米補繳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間與特許權使用費相關的進口環節稅金,與小米近期業務無關,且該官方聲明並非最終結果。(澎湃新聞)

    【碧桂園:12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225.8億元 2021年累計5580億元】碧桂園在港交所公告,連同其合營公司和聯營公司於2021年12月單月共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幣225.8億元,按年增長76.1%;2021年累計實現歸屬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幣5,580.0億元,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6,641萬平方米。中指研究院統計的數據顯示,碧桂園2021年全年房地產銷售額居行業第一。

    【世茂集團新一輪架構調整:裁撤區域投資部、浙江區域公司】由富豪許榮茂控制的世茂集團宣佈新一輪架構調整,對集團總部職能部門、區域職能部門進行整合,如裁撤區域及以下層級投資功能投資中心;區域設置方面,撤銷原浙江區域公司,升級華中地區公司,並將滬蘇區域公司的部分項目重新劃分管轄權。世茂集團在內部公告中表示,此舉是為主動應對宏觀經濟和行業環境的變化,提升公司對市場的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澎湃新聞)

    【金山股份:預計2021年淨虧損18億元-20.38億元】金山股份公告,預計2021年淨虧損18億元-20.38億元;本報告期公司煤價按年大幅度攀升,公司發電、供熱成本出現倒掛。

    【消息稱Meta停止開發VR和AR操作系統】兩位知情人士稱,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已停止開發一款新的軟件操作系統。該系統主要針對其虛擬現實(VR)設備和即將推出的增強現實(AR)眼鏡而設計。該操作系統項目已經進行了幾年,涉及數百名員工。(The Information)

    【亞馬遜與Stellantis合作 拓展電動車業務】Stellantis宣佈,與亞馬遜合作發展裝有亞馬遜軟件的新款電動車,車輛將用作亞馬遜運輸車隊一部分。亞馬遜與Stellantis預期,雙方合作發展的新款車型將於2024年面世。新車將採用亞馬遜旗下Alexa技術作為語音控制功能,並連接亞馬遜雲服務平台。另外,亞馬遜將成為Stellantis於2023年推出的首批電動貨車主要買家,涉及數以千輛計訂單。(新浪財經)

    【黑莓擴大與中國智能汽車科技公司的合作】黑莓擴大與上海博泰悦臻電子設備製造有限公司的合作,將開發數據驅動型車載服務,並探索在中國市場的新商機。(彭博社)

    【陽光城:公司執行董事長兼總裁辭職】陽光城公告,朱榮斌因個人原因向公司董事局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局執行董事長兼總裁職務,同時不再擔任董事局戰略委員會委員職務,辭職後不在公司擔任其他任何職務。同日公告,因個人資金需求,朱榮斌於1月5日通過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統減持其持有的公司391.81萬股,佔公司總股本0.09%。

    【中國證監會同意4家公司科創板IPO註冊】中國證監會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業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中觸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導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亞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坤恆順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

    小米集團(01810.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Meta Platforms(FB.US)

    Amazon.com(AMZN.US)

    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67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