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紫光集團千億重整計劃獲法院批准

    紫光集團千億重整計劃獲法院批准

    2022年1月17日,紫光集團發布重整計劃獲法院批准公告。

    1月17日,紫光集團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稱,2022年1月17日,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2021)京01破128號之二《民事裁定書》。根據《民事裁定書》,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等七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案重整計劃,並終止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等七家企業重整程序。這意味着紫光集團千億重整計劃獲法院批准。

    2021年12月10日,紫光集團重組確定投資者,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作為牽頭方組成的聯合體為紫光集團等七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戰略投資者。

    12月13日,紫光集團管理人在上交所網站發布公告,已經正式與戰略投資者簽署了《重整投資協議》,制定了重整計劃草案,並提交給了北京一中院。

    紫光重整計劃公布後,引發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和第二大股東健坤集團強烈抗議,包括重整將導致國資流失,智路建廣作為戰略投資人資質不符合要求,以及審計報告未對外披露等內容。隨後,紫光集團管理人以及紫光集團控股股東清華控股均表示相關指控不實。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000938.SZ)

    紫光國芯股份有限公司(002049.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