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海花島39棟樓不拆了?相關部門回應

    恒大海花島39棟樓不拆了?相關部門回應

    近日,有消息稱恒大集團(03333.HK)有關拆除海花島39棟樓的行政複議成功,海花島39棟樓不用拆除了。

    據中國媒體紅星資本局1月25日報道,該媒體1月24日就此事向海南省儋州市城市管理局求證,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根據規定,行政複議結果不對外公布。但其透露,該案件還處於「未辦結」的狀態。

    此前,恒大集團陷入海花島2號島39棟樓拆除風波。1月初,一份海南省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在網絡流傳。該決定書顯示,恒大童世界集團(原海花島產業集團)開發的儋州市海花島39棟樓被確定為違法建築,要求相關公司限期10日內拆除。如逾期不拆除,執法局將依法組織拆除。

    當晚,恒大童世界集團在「海花島旅遊度假區」官微發布了《致海花島業主的一封信》,承認此事屬實。並表示,該決定書由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於2021年12月30日下發。

    恒大童世界集團稱,該決定書僅針對位於2號島的2-14-1地塊39棟樓,不涉及海花島其它地塊,也就是不涉及60567户已收樓業主及628户未收樓業主的地塊和樓宇。並表態:「我司將按照決定書的指引,積極溝通、妥善處理。」

    按照行政處罰決定書中規定的時間,1月9日就是責令自動拆除期限的最後一日。

    但上述行政處罰決定書表示,恒大方面可以在收到決定書起60日內向儋州市人民政府申請行政複議,也可依法在收到決定書起6個月內向具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1月5日,據界面新聞報道,儋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恒大已於1月4日申請了行政複議,1月5日省政府會就社會輿論關注的重點進行統一回應。但至今,相關部門與恒大集團均未公布行政複議的結果。

    1月24日,紅星資本局就此事向海南省儋州市城市管理局求證,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根據規定,行政複議結果不對外公布,但其透露,該案件還處於「未辦結」的狀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