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奧園擬以2.15億加元出售在加拿大的物業|企業早報

    中國奧園擬以2.15億加元出售在加拿大的物業|企業早報

    【中國奧園擬以2.15億加元出售在加拿大的物業】中國奧園公告稱,1月24日(温哥華時間),賣方(本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買方訂立購買要約,據此,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及買方有條件同意購買賣方按「現況」基準對公司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本拿比的物業(總佔地面積為約364,000平方呎)所有建築、結構及加固的所有權利、所有權及權益,代價合共為2.15億加元。

    【恒大集團執行董事黃賢貴:對意向投資者持開放態度 目前還沒有可以披露的消息】在26日晚間召開的投資人會議上,恒大集團執行董事黃賢貴表示,公司對意向投資者持開發態度,但目前還沒有可以披露的消息。(財聯社)

    【騰訊應屆生怒懟「過度加班」 業務負責人回應:儘快優化調整】據了解,在騰訊的部門大群內,一位應屆生員工公開質疑公司高管只為趕項目進度,忽視員工健康進行不合理的高強度加班。企業微信負責人對此回應稱,及時做好規劃。同步優化產品迭代開發的規劃與節奏,以及其它相關的流程、機制,儘量避免讓大家在短期內高強度的工作。 (澎湃新聞)

    【高教港股暴跌 多家職教公司澄清】港股教育板塊昨日大跌。安信證券旗下安信國際發文稱,1月25日市場傳言,中國教育部及各省份教育廳舉行了閉門會議,並聯合約談了在香港和美國上市的所有學校教育上市公司的主要負責人,要求其做到如下幾點並簽署會議紀要:對於學校資產,VIE結構將不再合法;上市公司的報表中不能再有任何學校資產;不能再以任何形式進行收購併購學校資產;也不能以任何形式擴大辦學規模;不能隨意漲學費。安信國際稱,經與希望教育、中教控股、東軟教育公司溝通後,多家上市公司管理層表示沒有見過官方文件,亦沒有參加官方會議或接到官方通知。 (界面新聞)

    【高盛:美股並未達到「危險區域」 仍處於牛市周期的修正階段】高盛在26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高估值和歷史上從熊市中最強勁的復甦之一,讓股市很容易受到回調的影響。高盛認為,雖然它還沒有達到熊市前的危險區域水平(至少下跌20%),市場仍處於牛市周期中的修正階段,目前的水平意味着未來一至五年的回報率相對較低。(路透社)

    【法院駁回歐盟對英特爾12億美元反壟斷罰款】英特爾在歐盟對其處以創紀錄的12億美元反壟斷罰款一案中獲得了歷史性的勝利。歐洲法院26日裁定,歐盟監管機構因英特爾涉嫌排擠競爭對手AMD而對其處以罰款,這犯了關鍵錯誤。(彭博社)

    【默克計劃在華投資10億元 擴建長三角電子材料本地生產研發】德國醫藥和高性能材料巨頭默克公司宣佈,將於2025年前向其電子科技業務新增在華投資至少10億元人民幣。新增投資將聚焦晶片製造領域,旨在新建和擴建一系列電子材料本地化生產、研發和供應鏈設施,以積極參與和支持中國當前蓬勃發展的集成電路產業。(澎湃新聞)

    【過去12年節後上漲概率達75% 「持股過年」成機構共識,節後風格研判現分歧】 方正證券策略組報告顯示,過去12年中,有9年Wind全A指數在節後5個交易日內收穫上漲,上漲概率達75%;從上漲幅度看,過去12年Wind全A指數在春節後5個交易日的漲幅均值為1.4%,中位數為1.8%。從波動性看,歷年春節後市場表現相比全年更為穩定。撇開歷史規律,就當下的市場環境而言,1月以來,市場整體震盪走弱,個股呈現普跌格局,其中去年表現強勢的成長賽道跌幅較大。綜合各方觀點,基本面、資金面及外盤擾動構成壓制開年市場風險偏好的三大原因。雖然「持股過年」基本成為共識,但對於節後市場的風格走向,券商間的觀點出現較明顯的分歧。部分券商認為在「穩增長」主線持續發酵的背景下,大盤價值將繼續成為市場主導風格。而部分券商則聚焦成長賽道的短期反彈機會,以及「專精特新」的長期向好趨勢。(上海證券報)

    【科創板上市委:九州一軌、超卓航科首發獲通過 麥瀾德暫緩審議】根據1月26日科創板上市委審議會議結果,北京九州一軌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南京麥瀾德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暫緩審議。(證券時報)

    【三星電子第四季度營業利潤低於預期】三星電子第四季度營業利潤13.87萬億韓元,市場預估14.85萬億韓元。第四季度銷售額76.57萬億韓元,市場預估75.56萬億韓元。第四季度淨利潤10.64萬億韓元,市場預估11.1萬億韓元。(華爾街見聞)

    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3883.HK)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Intel Corp(INTC.US)

    Merck & Co(MRK.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