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航集團多位高管被帶走 知情人士透露內情

    海航集團多位高管被帶走 知情人士透露內情

    在原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被執行強制措施近半年後,海航集團有限公司又有多位高管被警方帶走。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3月16日報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現任海航航空集團董事長包啟發和海航集團監事會主席孫明宇,幾天前被警方帶走。

    目前,海航航空集團方面並沒有披露包啟發被帶走及原因,不過,根據天眼查的工商登記訊息,海航航空集團的法定代表人3月16日已由包啟發變為王英明。與此同時,海航航空集團也已發布內部文件,撤銷包啟發的安全管理委員會主任職務,由海航航空集團總裁王英明擔任。

    據悉,在方大集團正式入主海航航空板塊即將滿一周時,海航航空集團的領導班子明確,其中包啟發被任命為海航航空集團的董事長,其他管理層也都是老海航人。

    對於包啟發和孫明宇被帶走原因,知情人士稱,或與陳峰案件有關。

    2021年9月14日,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而在王健去世,陳峰迴歸後,包啟發一度進入海航集團董事局,孫明宇則是海航集團的監事會主席,同時任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理事會理事長兼秘書長。

    在2020年2月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進駐前,海航集團董事會有5人,分別是陳峰、李先華、譚向東、陳曉峰(陳峰之子)、何家福,如今海航集團官網上的董事會成員只剩下李先華和何家福兩人。

    在海航的破產重整工作完成後,海航集團老股東團隊的股權已被清零,他們的股權都轉移至債權人享有。

    2021年9月18日,海航方面稱,重整後海航將被拆分為四個獨立板塊。重整後老股東團隊及慈航基金會在海航集團及成員企業權益將全部清零,不再擁有相關股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

    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616.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