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站尋求自願轉為雙重上市 特斯拉據稱暫停ABS交易|企業早報

    B站尋求自願轉為雙重上市 特斯拉據稱暫停ABS交易|企業早報

    【康希諾生物:巴基斯坦總統會見康希諾生物一行 再談先進疫苗落地】康希諾生物消息,日前,巴基斯坦總統阿里夫·阿爾維會見來訪的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國際業務副總裁王鴻義、對外項目合作及科學事務部副總裁莘春林一行。阿爾維總統對王鴻義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他表示,未來,巴基斯坦願就先進疫苗技術研發和生產同康希諾生物開展更多合作,支持帶動巴基斯坦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證券時報)

    【美國海關扣押李寧公司貨物 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長臂管轄和單邊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15日表示,自3月14日起扣押了在所有美國港口的中國運動服裝品牌李寧公司的貨物,因為其調查發現李寧公司的供應鏈涉及朝鮮勞工。外交部對此是否知情?有沒有進一步評論?趙立堅對此表示,你提到的具體情況我還不掌握。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長臂管轄和單邊制裁。(中國外交部)

    【嗶哩嗶哩將尋求自願轉為雙重上市】嗶哩嗶哩在港交所公告,爭取自願轉換至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雙重主要上市。主要上市轉換事項後,本公司將仍為於香港聯交所主板及納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雙重上市的公司,其Z類普通股及美國存托股將繼續在兩個證券交易所內買賣(視情況而定),且仍可以繼續互相轉換。主要上市轉換事項乃以(其中包括)市場狀況、董事會進一步批准以及取得所需監管批文為條件,須待上述條件達成後方告作實。

    【中概股回歸再受熱議 赴港上市或成主流選擇】近期,受美國《外國公司問責法》等因素衝擊,中概股一度集體大幅回調,這也使得「中概股回歸」再度成為資本市場熱門話題。昨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的專題會議提到,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受該利好消息影響,多隻回港中概股昨日漲超30%,熱門中概股美股開盤後也集體大漲。結合境外政策的不確定性及中概股的長足發展,不少業內人士認為中概股應該認真考慮回歸問題。他們認為,從目前來看,港交所應該是中概股回歸的最安全、最穩定的過渡方案。(證券時報)

    【特斯拉據稱暫停與汽車租賃相關的10億美元債券交易】特斯拉據稱將暫停與租賃公司的10億美元債券協議,特斯拉據悉因市場波動而暫停資產支持證券(ABS)交易。(新浪財經)

    【英特爾擬在歐洲投資890億美元構建完整晶片供應鏈】英特爾計劃在未來10年投資多達890億美元在歐洲構建完整晶片供應鏈。英特爾表示,將斥資大約190億美元,在德國新建兩座晶片工廠。工廠選址在德國東北部城市馬格德堡,預計明年開始施工,2027年開始運營。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格爾辛格說,英特爾的投資計劃將推動歐洲研發創新,為該地區帶來先進製造業。(CNN)

    【星巴克CEO將於下月退休 創始人舒爾茨將暫時掌舵】星巴克在16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61歲的約翰遜將於4月4日離職,並將在董事會留任至9月。現年68歲的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將重新掌舵,他將重新加入董事會並處理日常管理工作,此外還將幫助公司尋找一位新的領導人,星巴克預計今年秋季完成這項工作。舒爾茨在聲明中表示:「雖然我之前沒有重返星巴克的計劃,但我知道這家公司必須再次轉型,以迎接一個新的、令人興奮的未來,讓我們所有的利益相關者共同實現繁榮。」(新浪財經)

    【茅台機場取消部分航班和預約購酒活動】據悉,近期以來,國內疫情多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且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為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工作,茅台機場取消了部分航線航班計劃。鑑於疫情影響,茅台機場《2022年3月5日至3月26日航班預約購酒活動》中涉及上海吉祥航空茅台至上海虹橋活動航班L艙、春秋航空茅台至上海虹橋活動航班P4艙、廈門航空茅台至泉州活動航班G艙的預約購酒活動自2022年3月17日起終止執行,3月17日至3月26日期間不再對上述三個航班開展預約購酒活動。(茅台時空)

    【科創板上市委:匯成股份首發3月23日上會】科創板上市委消息,合肥新匯成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首發3月23日上會。

    【重慶銀行發行二級資本債券獲得央行行政許可】繼總額達130億元人民幣的可轉債發行申請獲得中國證監會批覆後,重慶銀行又傳喜訊。該行3月16日晚間公告,近日收到中國人民銀行出具的《准予行政許可決定書》(銀許准予決字[2022]第65號),同意該行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不超過50億元人民幣二級資本債券,有效期為2022年3月11日至2024年3月10日,期間可自主選擇分期發行時間。(上海證券報)

    嗶哩嗶哩股份有限公司(09626.HK)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06185.HK)

    Tesla(TSLA.US)

    Starbucks Corp(SBUX.US)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