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副主席加息言論震驚債市 抄底人士決定等待機會

    美聯儲副主席加息言論震驚債市 抄底人士決定等待機會

    據新浪財經8月5日報道,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一席話給市場帶來了新線索。他說,自己支持等到2023年加息。這番表態之後,市場人士發現已經找不到現在趁低買進美債的理由,因為在下周1,260億美元附息國債發行前,投資者打算待債券再跌一些後才買入。

    交易員說,Clarida的評論不像美聯儲理事Christopher Waller那麼鷹派,但也沒有投資者原本預期的那樣鴿派。貨幣市場對2023年升息的預期迅速得到增強。 Clarida稱,2022年末有望實現加息條件,目前通脹存在上行風險,美聯儲將在未來幾次會議上評估經濟朝着達到減碼條件所取得的進展。

    經紀商稱,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上漲,收益率曲線變陡。10年期收益率突破 1.2%後雖然帶來了少量買盤需求,但遠遠抵不上短線資金對5年和10年期合約的拋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