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對沖基金屢敗屢戰 篤信通脹將令美債遭到拋售

    彭博:對沖基金屢敗屢戰 篤信通脹將令美債遭到拋售

    對沖基金再次押注通貨膨脹最終將導致美債被大幅拋售,不過這一回他們又踩錯了時機。

    據彭博社9月15日報道,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二(9月14日)小幅下跌,因數據報告顯示8月消費價格增速低於預期。過去一周,10年期收益率下跌9個基點,周三(9月15日)報1.28%。這和一些投資者的預想不同,他們原本以為經濟增長反彈和通脹率升高將提振收益率上行。

    事實證明,儘管近期出現了虧損,但對沖基金仍然不願放棄所謂的做空久期操作。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最新數據,在8月底降至四年低點後,針對所有期限美國國債的非商業淨淡倉合約總數已經連續三周上升。

    錯誤押注利率上升一直是宏觀對沖基金的毒藥,Alphadyne Asset Management是2021年夏季軋空行情中損失最大的機構之一。

    美國國債通常會在經濟擴張和通脹環境下遭到拋售,但它們如今已經反彈。自3月底觸及1.77%這一高點以來,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已下跌近0.5個百分點。

    只要Delta變異株繼續蔓延並威脅全球經濟復甦,做空債券市場的對沖基金就可能要付出代價。

    至少摩根大通策略師仍相信,市場定價將很快反映出通脹和經濟增長。他們建議客户減持債券,「大幅高配」股票,特別是與商業周期相關的公司股票。

    Marko Kolanovic等策略師在9月13日給客户的報告中寫道,「我們相信市場會略過當前的經濟增長疲態,他們對於經濟滯漲的擔憂被誇大了。我們預計通貨再膨脹/經濟重啟主題將復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