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發行40億美元主權債券 定價遠低於最初指導價

    中國發行40億美元主權債券 定價遠低於最初指導價

    據央視新聞報道,10月19日,中國財政部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面向全球金融市場機構投資者發行了40億美元主權債券。10月20日,發行結果剛剛出爐,本次發行獲得了市場6倍超額認購。

    此次發債的定價如下:三年期債券為美國公債收益率加碼6個基點,五年期債券為加碼12個基點,10年期和30年期債券分別為加碼23個和53個基點。

    發行文件顯示,三年期和10年期債券各籌得10億美元。五年期債券籌資15億美元,30年期債券籌集5億美元。

    這筆交易的最終定價遠低於最初定價。

    給投資者的最初定價指導是:三年期債券比美債高35個基點,五年期債券高45個基點,10年期債券高55個基點,30年期債券高85個基點。

    據路透報導,在10月19日的亞洲交易時段,投資者認購需求達到150億美元,幾乎是交易規模的四倍。

    受限電限產、疫情汛情等影響,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三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速「破5」,創下四個季度以來最低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