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浙江義烏加強樓市調控兩個月後開始鬆綁政策

    浙江義烏加強樓市調控兩個月後開始鬆綁政策

    2021年8月剛剛加強樓市調控舉措的浙江義烏,僅兩個月過後,10月20日,義烏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部分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的通知》,稱為落實「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並結合房地產發展實際,當地對預售條件、「公證搖號」等政策做出了調整,實際上是給樓市「鬆綁」。

    據揚子晚報報道,此前,義烏要求所有新領證樓盤必須實行「公證搖號」,即採取搖號的方式確定選房順序。最新發布的《通知》調整為:容積率小於1.2的商品住宅小區以及建築層數小於3層的商品住宅,可以不採用公證搖號排序選房的開盤銷售方式。

    市場人士認為,義烏的此次樓市政策微調頗具「風向標」意義,表明三線城市對於市場變化的應對更加及時,相關部門針對樓市新動向給予房企更多便利條件,如降低預售門檻、放鬆公證搖號等舉措,對促進樓市銷售預計將起到積極作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