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面臨2萬美元保衛戰 新債王﹕或會跌至1萬美元

    Bitcoin面臨2萬美元保衛戰 新債王﹕或會跌至1萬美元

    美國聯儲局將基準利率上調0.75厘,至1.5厘至1.75厘區間,幅度為1994年以來最大。息魔來襲,環球資產繼續下挫,Bitcoin自2020年12月以來首次面臨跌破2萬美元的風險。

    據CoinDesk,Bitcoin價格一度跌至20,111美元,後市僅小幅上漲,最新報22,522美元,較2021年11月觸及67,802.3美元的高點下跌了70%。以太幣報1,228美元,日內微升0.5%。

    區塊鏈分析公司Glassnode表示,Bitcoin跌穿市場的平均買入價格。Glassnode追蹤一個名為「已實現價格」的指標,即市場上所有Bitcoin的平均買入價格,目前為23,430美元。

    Glassnode指,平均而言市場已賠本,甚至長期持有人也在退出,指目前的Bitcoin熊市正進入最深、最黑暗的階段。

    對於比特幣前景,有新債王之稱的岡拉克指出,比特幣價跌勢仍未結束,若價格跌至1萬美元,亦不會感驚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