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密貨幣FTT急瀉引發市場動盪 幣安趙長鵬﹕歸納出兩大教訓

    加密貨幣FTT急瀉引發市場動盪 幣安趙長鵬﹕歸納出兩大教訓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出現信心危機,隨著宣布有意引入由趙長鵬主理的幣安為戰略股東,正待完成盡職調查。就今次事件,趙長鵬於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歸納出兩個教訓。

    趙長鵬指出不要以自行創建的代幣作為抵押品,以及指出若經營加密貨幣業務,不要借貸﹑不要「有效地」使用資本及並須擁有大量儲備。

    趙長鵬稱幣安並無借貸

    趙長鵬進一步指出幣安並無透過穩定幣BNB為抵押品,亦無借貸,又指出會保持由幣安設立的投資者保障基金,作為緊急支持用戶資產的基金。幣安針對該基金會撥出部份交易費用,而該基金的錢包由BNB﹑BUSD及Bitcoin(比特幣)組成,今年初成立時價值約10億美元。

    趙長鵬在另一篇帖文內指出,銀行能透過儲備金方式經營,可是加密貨交易所不能如此經營;又指出幣安正籌備「儲備證明」,確保全面透明。

    日前有加密貨幣媒體指出,FTX同系對沖基金Alameda以大量由FTX發行的代幣FTT為抵押品,讓外界關注FTX流動性。趙長鵬在消息傳出後指出,會將持有的FTT清倉。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則批評有對手攻擊公司。可是事件發展成為信心危機,部份FTX客戶未能從提取款項,幣安宣布與FTX達成未具約束力協議,有意再次入股FTX。

    Sam Bankman-Fried指出團隊正處理待完成提取指示,又指出將消除流動性緊縮,所有資產將1:1覆蓋,亦是引入幣安原因,會須要一些時間完成,謹此致歉,強調所有客戶均受保護。

    他又指出FTX.us及Binance.us均不會受到交易影響,FTX.us會維持實時提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