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TX事件|趙長鵬﹕幣安暫停接受FTT存款 疑成立復蘇基金支持同業

    FTX事件|趙長鵬﹕幣安暫停接受FTT存款 疑成立復蘇基金支持同業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周五(11日)於美國申請破產保護,曾一度有意出手相助,買入FTX.us以外的另一個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其行政總裁趙長鵬指出,幣安將暫停接受FTX發行的代幣FTT存款。他指出有關安排是防止FTT出現可疑的額外供應,影響市場。

    趙長鵬進一步指出,FTT合同部署者轉移所有剩餘的FTT供應,涉值4億美元。有關供應理應日後分批解鎖,現時不太確定發生何事。

    他亦表示過往幣安不會公開評論對手的政策,過往曾由其本人打破數次,未來或會再稍微打破有關政策,說出更多行業中看好的問題。他指出這樣或會引發更多MEME圖,卻非其本意,即使有時或屬虛驚一場,其目的是希望降低風險。

    其後趙長鵬再發帖文指出,指出為降低FTX事件造成的進一步連帶負面影響,幣安正在組建一個行業復蘇基金,協助哪些在其他方面有強勁表現,可是陷入危動性危機的項目,更多細節容許公布。

    趙長鵬又指出,項目團隊若認為自己符合條件,可與Binance Labs聯繫,並表示對歡迎其他有資金並想要共同投資的行業參與者。

    Tron創辦人孫宇晨指出,TRON DAO﹑Huobi Global及Poloni ex會參與該行榿復蘇基金,協助優秀的建設者及開發者從危機中復蘇。

    趙長鵬在另一篇帖文內指出,未曾沽空FTT,又指出目前幣安仍持有FTT。他又指出接獲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來電後,已停止沽出FTT。

    巴哈馬警方發聲明指正調查FTX

    另一方面,FTX遭到總部所在地的巴哈馬警方調查。巴哈馬警方於周日(13日)發出聲明,指出因應FTX破產警方調查團隊與當地證券監管部門正合作,調查有否違法行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