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跌穿32000美元 《黑天鵝效應》作者重申其價值為零

    Bitcoin跌穿32000美元 《黑天鵝效應》作者重申其價值為零

    比特幣(Bitcoin)近日大幅波動,短短三個月從60,000美元水平回落至32,500美元水平,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截至今早11時24分,Bitcoin突跌穿32,000美元,報31,877美元。

    《黑天鵝效應》(The Black Swan)知名作家塔利布(​Nassim Nicholas Taleb)近期撰文指,比特幣未能滿足其作為無政府貨幣、對沖通脹及避險投資的概念,重申Bitcoin的價值為零。引述外媒報道,塔利布在文中表示,「金融史上很少有資產比Bitcoin更脆弱」,又指Bitcoin整個生命周期中,一直維持60%至100%的極高波動性。

    塔勒布此前曾對Bitcoin發表過積極的看法,他2018年的《比特幣準則》(The Bitcoin Standard)的前言中稱,Bitcoin是「第一種基本貨幣」。不過他在今年上月底再發表文章表示「比特幣、貨幣與脆弱性」中則批評Bitcoin的價值完成為零!

    塔勒布解釋,Bitcoin並沒有價值的部份原因是它需要大量的吸引力來維持,相比之下,「黃金和其他貴金屬基本上不需要須維護,也不需要隨著時間而更其物理特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