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家虛擬貨幣關停內地 一日爆倉12億 火幣網2.2萬Bitcoin轉出

    多家虛擬貨幣關停內地 一日爆倉12億 火幣網2.2萬Bitcoin轉出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火幣宣佈,關停中國大陸新用户註冊,並對存量用户進行清退。消息公布的近一小時內,價值約71億港元的2.2萬權比特幣被轉出。

    《中國證券報》9月27日報道,9月26日下午,火幣全球站發布公告稱,為響應相關監管要求,火幣全球站已於2021年9月24日停止了中國大陸地區新用户註冊。對身份認證為中國大陸地區的存量用户,計劃於2021年12月31日24:00之前,在保證用户資產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有序清退,具體清退細則將通過公告、郵件、站內信和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據悉,火幣是全球虛擬貨幣交易量最為龐大的交易平台之一。WhaleAlert數據顯示,截至今日16時,此前一小時內,2.2萬枚比特幣(約合71億港元)從火幣轉出。有分析師指出,此舉或是由火幣的冷錢包轉移至熱錢包,以應對清退中國大陸用户而造成的提幣潮。

    除了火幣外,另一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幣安據稱已停止中國大陸地區用户註冊。據了解,新用户進行賬户註冊時,如果選用中國大陸+86區號的電話號碼時,將無法完成註冊。據悉,此前金融業三大協會和國務院金融委宣佈打擊虛擬貨幣交易行為後,幣安曾停止中國大陸地區的手機註冊,後於8月16日重新開放。

    受虛擬貨幣巨頭交易平台暫停服務影響,9月26日16時,比特幣價格急轉直下,1小時內暴跌近2000美元。虛擬貨幣市場恐慌情緒嚴重,資金有明顯出逃跡象。UAlCoin數據顯示,虛擬貨幣合約一日內共爆倉超12億元(人民幣,下同),最大單筆爆倉金額高達1847萬元。

    還有一些虛擬貨幣平台則直接選擇停止運營:9月25日,交易平台BHEX(幣核)發布《關於永久關閉平台服務及清退流程公示的公告》稱,為響應全球各地監管要求,符合各地加密貨幣法律法規的營運要求,BHEX平台即刻起逐步關閉服務,10月9日後僅提供提現服務,並於2021年10月16日永久全面關閉。平台關閉後,用户無法使用網站和APP端的所有交易功能;9月24日,交易平台BiONE宣佈將於2021年9月29日24:00進行永久停機維護,請用户於2021年9月29日前將持有幣種提至其他交易所或錢包,逾期未提幣造成無法提幣平台概不負責。

    不僅交易平台,虛擬貨幣相關服務工具都開始終止中國大陸業務:9月25日,DeFi數據網站DeBank官網頁面顯示,其已對中國大陸地區用户終止部分功能及服務,僅保留查看鏈上餘額的功能。DeBank表示,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的監管措施,參照相關監管條款,將僅對符合相關監管規則的地區用户提供相關功能及服務;去中心化多鏈錢包TokenPocket發公告稱,積極擁抱相關監管條款,將對中國大陸用户終止相關部分功能服務、終止對可能涉及交易相關的及不符合有關規範性文件或法律、法規規定的第三方DApp等的服務,保留錢包的基礎服務功能。只對符合相關監管規則的地區用户提供服務。後續會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堅決排查、監控非法的第三方平台內容。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