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白宮據報考慮廣泛調集行政資源研究監管加密貨幣

    白宮據報考慮廣泛調集行政資源研究監管加密貨幣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Joe Biden)政府正考慮以行政命令等一系列措施,制定政府層面應對加密貨幣的方法。據悉,擬議的行政命令據悉將要求聯邦機構研究加密貨幣相關領域,涉及金融監管、經濟創新和國家安全等,並提出建議。

    10月7日,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參議員、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重要的共和黨成員Pat Toomey致函財長耶倫(Janet Yellen)並表示,如果穩定幣規則由財政部下轄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來制定,將是「非常不幸的」。「國會應該制定新的澄清性立法,而不是讓監管機構擴充現有法律,或利用模糊性來掩護穩定幣」,讓FSOC宣佈穩定幣可能構成潛在危害將「對新興技術造成巨大損害」,也不符合該機構職權,「因為穩定幣沒有對美國金融體系的穩定構成威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