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鷹派立場打擊高風險資產 比特幣以太坊價格創新低

    美聯儲鷹派立場打擊高風險資產 比特幣以太坊價格創新低

    虛擬貨幣比特幣、以太坊價格創新低,美聯儲(Fed)的鷹派立場削弱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胃口。

    路透社2022年1月5日報道,比特幣最新報價42,700美元,下跌1.7%,1月4日下跌5.2%。若跌破上月低點42,000美元,將創下9月以來最低水準。以太坊現報價3,441.22美元,24小時內下跌9.90%。

    新加坡加密貨幣基金分銷商Stack Funds的首席運營官Matt Dibb表示,比特幣下跌與大多數傳統資產類別的「風險偏好降温」走勢相關。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最近一次政策會議的記錄顯示,其傾向於採取更積極的政策行動,這削弱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胃口。

    1月4日,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與會者指出,考慮到經濟、勞動力市場和通脹前景,可能有必要提前或以快於此前預期的速度提高聯邦基金利率。

    多數與會者認為,如果近期勞動力市場的改善步伐持續下去,加息條件可能會相對較快地得到滿足。鑑於通脹壓力上升和勞動力市場走強,與會者認為,目前的淨資產購買步伐所帶來的政策寬鬆程度的增加不再是必要的。 與會者指出,如果經濟前景發生變化,委員會應繼續準備調整購債速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