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崩盤:哈薩克斯坦斷電後 12萬人爆倉3.1億美元

    比特幣崩盤:哈薩克斯坦斷電後 12萬人爆倉3.1億美元

    近期哈薩克斯坦騷亂已引發多種大宗商品價格波,而作為全球第二大比特幣開採中心,哈薩克斯坦斷電,直接影響到部分位於哈境內的比特幣礦池。數據顯示,截至1月9日12時,24小時內全網共有12萬人爆倉,爆倉資金3.1億美元。

    據中國媒體央視財經2022年1月9日報道,哈薩克斯坦1月初爆發了武裝騷亂活動,1月5日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網路中斷數個小時,直接影響到部分位於哈境內的比特幣礦池。加密貨幣諮詢和研究網站The Block表示,網絡中斷後,全球多家挖礦企業在哈薩克斯坦的業務規模突然大幅下降,多個比特幣礦池挖礦和處理交易的總算力下降12%至16%。

    1月6日,比特幣價格急轉直下,一日暴跌超4,000美元。1月9日凌晨,幣價一度跌至40,595美元,一周跌超7,000美元。截至1月9日12時,24小時內全網共有12萬人爆倉,爆倉資金3.1億美元。

    據悉,哈薩克斯坦是比特幣開採大國。英國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的數據,2021年哈薩克斯坦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比特幣開採中心,其算力在全球佔比達到18%。由於各國對加密貨幣政策的持續收緊,礦主不得不將比特幣挖礦設備轉移至哈薩克斯坦,因此,當地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礦場。

    1月5日下午,上千人闖入阿拉木圖市政府大樓,暴力縱火併破壞公共財產。當天,哈總統託卡耶夫簽署總統令,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同時,當地網路服務完全中斷,社交媒體、即時通訊、網頁網站等全部無法訪問。

    這一舉措,對當地比特幣挖礦產業造成了嚴重打擊。

    由於全球比特幣網絡使用的計算能力中,幾乎有五分之一來自哈薩克斯坦。該國一旦斷網斷電,對全球比特幣市場的震盪可想而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