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出現兩位千億美元富豪 全球千億美元富豪增至11人

    印度出現兩位千億美元富豪 全球千億美元富豪增至11人

    據《福布斯》(Forbes)實時富豪榜,截至3月31日,印度最富有的兩個人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和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的淨資產都超過了1,000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分列第10和第11位。這意味着全球千億美元富豪俱樂部擴大至11人。

    新浪財經4月1日報道,穆克什·安巴尼是信實工業集團的董事長,在全球富豪榜上仍名列第10位。高塔姆·阿達尼是阿達尼集團的創始人和董事長,在富豪榜上排名第11位。這兩位富豪都在能源等大宗商品領域有大量投資。

    不過,這兩人的身價僅差2億美元。截至3月31日,阿達尼的淨資產為1,001億美元,而安巴尼的淨資產為1,003億美元。他們也是整個亞洲最富有的人。

    這是阿達尼首次躋身全球千億美元富豪行列,而安巴尼的淨資產在去年10月就曾一度突破1000億美元。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目前全球前九大富豪依次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Amazon)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路威酩軒(LVMH)董事長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微軟(Microsoft)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巴郡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CEO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谷歌(Google)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甲骨文(Oracle)創始人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微軟前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