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央行:將謹慎探索CBDC 不會模仿中國推進大規模測試

    日本央行:將謹慎探索CBDC 不會模仿中國推進大規模測試

    日本央行數字日元研究負責人稱,日本央行將像瑞典那樣謹慎地探索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設計問題,而不是像中國那樣推進大規模試點測試。

    據彭博社報道,日本央行數字日元研究負責人Kazushige Kamiyama表示,日本央行將像瑞典那樣以慎重的步驟探討央行數字貨幣的設計問題,不會像中國那樣推進大規模試點試驗。

    他補充說:「央行數字貨幣的框架和設計需要作為未來整體結算系統的一部分來決定。」

    報道稱,瑞典央行一直專注於小規模的技術研究,探索電子克朗是否可以融入其他數字支付提供商的結算系統。

    而中國則進行大規模的試點試驗。近期,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第三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據中國媒體《經濟參考報》報道,截至2021年底,數字人民幣試點場景超過808.5萬個,累計開立個人錢包2.6億個,交易金額875.7億元人民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