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國能源成本飆升 近九成企業考慮提價近半擬削減投資

    德國能源成本飆升 近九成企業考慮提價近半擬削減投資

    當地時間周一(4月24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約40%的德國公司已經感受到能源價格上漲的影響,近一半的公司由於能源成本上漲希望減少投資。

    新浪財經4月25日報道,由於俄烏衝突後天然氣和石油價格飆升,德國3月份年度通脹率升至40年來最高水平,簽訂新合同的德國家庭的天然氣和電費賬單上月創下歷史新高。

    德國經濟研究所(Ifo Institute)周一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約46%的企業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上漲,他們希望減少投資,四分之一的德國企業預計今年下半年將面臨價格衝擊帶來的負擔。

    這項調查調查了1,100家企業,其中大多數是家族企業。調查顯示,十分之一的企業正在考慮完全放棄能源密集型業務,14%的企業考慮因能源成本上升而裁員。

    近90%的企業表示,他們可能不得不提高價格以應對成本飆升,而四分之三的企業計劃擴大在能效方面的投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