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戴琪:美考慮用所有工具應對通脹 降華商品關稅非首選

    戴琪:美考慮用所有工具應對通脹 降華商品關稅非首選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月2日表示,美國考慮動用所有工具應對通脹上升,包括降低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但稱這並非首要選項。

    戴琪2日在洛杉磯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主辦的會議上說,美國將考慮使用所有工具應對通脹上升,包括降低中國進口美國的商品關稅,但強調任何政策調整都需謹記保持中期目標。

    戴琪指出,上述目標包括建立一個更具彈性和持久的全球經濟,為工人和消費者提供所需服務,以及改變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4月22日曾表示,她對削減中國產品的關稅持開放態度,因為此舉或有助紓緩美國的通脹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