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前CEO警告: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很高

    高盛前CEO警告: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很高

    高盛前行政總裁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警告,隨著美國聯儲局利用緊縮政策應對高通脹,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非常高。

    布蘭克費恩接受訪問時指,美國經濟正在走向衰退的風險非常高,「如果我經營的是一家大公司,我會做好充分的準備。如果我是消費者,我也會做好準備。」

    他又指,疫情下美國政府採取大量刺激措施,加上中國封控措施、俄烏戰爭及供應鏈問題,導致高通脹問題。他認為,聯儲局有應對高通脹的工具,但這些工具卻很難作出微調,亦難以迅速看到帶來經濟狀況的改變。

    布蘭克費恩同意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所指,加息確實會帶來若干痛苦,但倘容許物價繼續上升,後果會變得更壞。他甚至相信,只有很小機會美國經濟能夠避免陷入衰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