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削華關稅未有統一立場  耶倫及戴琪二人據報存分歧

    美國削華關稅未有統一立場 耶倫及戴琪二人據報存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表明會積極解決高通脹問題,包括考慮降低中國貨關稅。據《路透》引述消息報道,在削華關稅上美國未有統一立場,財長耶倫(Janet Yellen)與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兩人存在意見分歧。

    消息人士稱,耶倫傾向削減關稅,曾公開支持取消由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貨加徵關稅的措施,指其方法「值得考慮」及對降低通脹有「可觀作用」。而戴琪則反而認為應擴大加徵關稅範疇,以保護美國就業市場。

    兩人之間的意見分歧,導致白宮至今仍未就此議題發表統一立場。更甚的是,美國11月將舉行中期大選,民主黨內部傾向不取消中國貨關稅。而拜登早前與工會代表會面時指,工會在相關議題上有發言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