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息可以解決通脹問題? 美諾獎經濟學得主﹕反讓問題變得更複雜

    加息可以解決通脹問題? 美諾獎經濟學得主﹕反讓問題變得更複雜

    美國通脹持續高企,為求遏制通脹,聯儲局在本月初宣布加息半厘,為過去22年來最大加幅。可是加息是否可以壓抑通脹?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蒂格利茨認為,加息不能解決通脹問題。

    外電引述斯蒂格利茨指出,加息不能解決有關問題,反而會讓問題變得更複雜,因為大眾投資意欲降低,又認為應從供應層面作出干預。他指出總統拜登計劃擴大幼兒託管服務,可讓更多婦女進入勞動市場,以釋放勞動力。

    他亦建議各國政府領導人應將重點落在提高糧食供應量,以往美國曾發生糧食供應過剩。全球應致力於增加供應,較引起經濟蕭條更有助解決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