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涉新疆禁令生效 美媒:或為企業帶來麻煩 進一步擾亂供應鏈

    美國涉新疆禁令生效 美媒:或為企業帶來麻煩 進一步擾亂供應鏈

    美媒6月22日稱,美國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或會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重大、而且是意料之外的影響。

    《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於21日生效,美國稱為打擊強迫勞動,將用新法禁止與中國新疆有關的產品進口。

    憂影響供應鏈

    《紐約時報》22日稱,美國政府表示,美方計劃全面執行這項法律,這可能導致華府扣留或拒絕大量產品進口。報道指,這種情況可能會為企業帶來麻煩,或會進一步擾亂供應鏈。

    報道稱,新法也有可能加劇通脹的問題,因為企業在不能使用新疆的材料和人力生產商品時,有可能須使用更昂貴的替代品,消費者也有可能開始搶購短缺的產品。

    拜登:圖為2022年6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出席活動。(AP)

    業界:公眾未準備好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前專員、供應鏈技術公司Altana AI執行主席伯辛(Alan Bersin,暫譯)說:「公眾未準備好面對即將發生的事。」他指《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對全球經濟和美國經濟造成的影響是數以十億美元計算,而不僅是數百萬美元。

    新疆與服裝業、太陽能業等在內的行業一直有着聯繫,在美國的新疆產品禁令下, 服裝業須尋找新的供應商,太陽能企業須暫停很多美國項目。

    《紐約時報》22日稱,貿易專家表示,新疆與全球供應鏈之間的聯繫是更廣泛的,受影響的不止是服裝業和太陽能業。根據美國數據和分析企業卡倫公司(Kharon)的資料,新疆生產全球40%以上的多晶矽、四分之一的番茄醬、五分之一的棉花、15%的啤酒花、約十分之一的核桃、胡椒和人造絲。新疆擁有全球9%的鈹儲存量,它也是中國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的所在地,佔全球產量的1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