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軟著陸路徑收窄 難保證可免衰退又能壓通脹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軟著陸路徑收窄 難保證可免衰退又能壓通脹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參與歐洲央行年會的論壇時指出,美國經濟處於強勁的狀態,家庭及企業的財務狀況穩健,美國經濟整體而言處於良好狀況,可承受貨幣政策收緊。他又期望經濟增長保持正面,並預料聯儲局可將通脹降至2%的目標水平,同時亦保持勞動力市場穩定。惟他承認在最近數個月,有關任務變得更具挑戰性。

    他承諾致力確保物價升勢不會根深蒂固,絕不容許由低通脹環境過渡至高通脹環境,又指出新冠疫情對經濟活動的干擾,可能助長了通脹或價格波動,從而使各央行的調控方式複雜化。他又指出經濟是由非常不同的力量驅動,又表示不知道能否回復至疫情前狀況。

    聯儲局正爭取令美國經濟增長放慢到足降低通脹,但又不會導致經濟衰退,即所謂軟著陸。鮑威爾指出「軟著陸」的路徑變得更窄,無法保證當局能在避免經濟衰退的同時能降低通脹。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