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政府拯救當地最大天然氣服務商Uniper 提供150億歐元援助金

    德政府拯救當地最大天然氣服務商Uniper 提供150億歐元援助金

    外電報道,德國政府同意動用150億歐元(折合近1,200億港元),拯救當地最大天然氣服務商Uniper,為其提供援助資金。

    當地政府決定援助Uniper的行動屬市場預期之內,雙方在過去數周一直商討政府注資計劃,協助Uniper擺脫財政困難。俄烏戰爭爆發後,該公司因天然氣價格急升而面臨經營困境。

    今次是德國政府歷來最大規模拯救企業的行動,總理朔爾茨表示,政府要全力協助能源業界克服能源危機。經該輪注資後,德國政府料將持有Uniper的30%股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