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媒:美國擬限制出口設計AI所需半導體 阻中國獲取先進軟件

    美媒:美國擬限制出口設計AI所需半導體 阻中國獲取先進軟件

    美媒8月2日報道,美國準備對用於設計半導體的特定類型EDA軟件實施新的出口限制,有關措施旨在為了減緩中國製造先進晶片的能力。

    Protocol引述熟悉華府計劃的人士稱,拜登政府數月以來一直在權衡可能推出相關禁令,但目前已經選擇下令商務部發布一項新規定,以阻止晶片設計軟件出口。

    新的出口限制將在未來幾週內實施,目前正在由美國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進行審查,但有關細節尚待確定。白宮和美國商務部未有對上述消息置評。

    由於EDA軟件對生產人工智能應用所需的最先進晶片至關重要,知情人士說,政府的目標就是要阻止將設計工具出售給追求人工智能應用的中國公司。

    EDA是晶片設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一種廣泛使用的技術的高級形式,由Cadence、新思科技(Synopsys)和西門子(Siemens)等公司開發。EDA是工程師設計產品的關鍵設計工具,這些產品最終將發送給英特爾(Intel)、台積電(TSMC)或三星(Samsung)等晶片製造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