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女王逝世|王室疫前每年為英國經濟增值19億鎊 多體現於旅遊業

    英女王逝世|王室疫前每年為英國經濟增值19億鎊 多體現於旅遊業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於今日香港時間凌晨離世,享年96歲。女王在位逾70年,為英國在任最長的君主,雖然並無實權,但是作為國家元首,她有助英國社會穩定發展之餘,原來對英國經濟亦有帶來實質貢獻。

    據Brand Finance行政總裁David Haigh於2021年接受《福布斯》訪問時指出,英國王室相當具有影響力。縱使皇室成員個人從商業事務中獲利,但他估計在新冠肺炎爆發前整個王室每年為英國經濟,產生19億英鎊價值。

    他指出王室對英國的經濟貢獻,主要圍繞在旅遊業,又指出在2017年,免費媒體中有關英國王室的報道,產生的價值約2.83億英鎊。

    早於2017年,Brand Finance亦曾發表報告,指出英國王室每年為英國經濟的貢獻為18億英鎊,並且至2017年累計為英國帶來675億英鎊價值。

    王家認證可以增加價值10%

    在訪問時,他又指出女王對產品賦予的王家認證,亦最具有價值,特別是對高級消費品而言,王家認證是相當重要,認為具有認證可以促使持有人提高價值10%。

    他指出與王室相關的公司及機構,從中獲得的收益能高於成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