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預測最進取 美國加息或高見9厘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預測最進取 美國加息或高見9厘

    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Mark Mobius)表示,美國通脹一直居高不下,「聯儲不得不將利率提高至高於通脹率的水平」。目前美國通脹率維持在約8%水平,聯儲可能會將利率提高至9厘,以遏制高通脹。

    麥樸思認為,聯儲局可以在每次議息會議上,將基準利率提高1厘至2厘,使利率高於通脹率。

    對於今次美國加息的「終點」,麥樸思的觀點是目前市場上最激進的。市場上的普遍預期是聯儲局將加息至4%左右的水平。目前聯邦基金利率區間為2.25%-2.5%。

    股票投資方面,麥樸思維持「輕倉」中資股的看法,因當地受疫情、封城及20大會議即將舉行等不明朗因素困擾,預期中國向美國釋出善意的同意,與俄羅斯保持良好關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