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倫銀行擬評估英鎊下跌及財政計劃 英鎊微升重上1.07

    英倫銀行擬評估英鎊下跌及財政計劃 英鎊微升重上1.07

    英鎊近日急挫,英倫銀行最新聲明,擬評估英鎊下跌及財政計劃,不過未有預告特別採取行動。

    英鎊兌美元新報1.077,較上日低位1.03有輕微回升。英倫銀行行長貝利發表聲明,貨幣政策委員會將在下次會議(11月)上,對英國政府財政計畫和英鎊貶值的影響進行全面評估,並採取相應行動。貨幣政策委員會將毫不猶豫地需要多少就調整多少利率,以使通脹在中期內可持續地回到2%的目標。

    英倫銀行的聲明,預告11月前不會特別採取行動,回應英鎊跌勢,未有特別挽救當前亂局。

    著名經濟學家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利安稱,英倫銀行下次會議應加息1厘,穩定市場情緒。

    英鎊急挫全因英國新任政府,上周五公布近50年最激進的減稅方案,並計劃增加發債,以寬鬆的財政政策刺激經濟增長,與英倫銀行的貨幣收緊政策相違,財政及貨幣政策處於相反方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