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安聯投資:市場低估聯儲局緊縮決心 需再調高利率展望

    安聯投資:市場低估聯儲局緊縮決心 需再調高利率展望

    美國聯儲局將在本港時間周四(2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結果。安聯投資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總監Franck Dixmier表示,繼聯儲局連續4次加息75個基點以及在上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宣布加息50個基點後,利率水平已逐步接近其終端利率目標,其加息步伐應會轉趨溫和,預期聯儲局在即將舉行的政策會議上宣布加息25個基點。

    不過,基於核心通脹依然強勁,預期聯儲局將重申在未來一段長時間內保持高利率的取態。由於市場已經充分預計聯儲局將加息25個基點,投資者應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有關政策走向的講話。

    市場預期聯儲局今年上半年加息兩次,每次加息25個基點,使終端利率在2023年第二季度達到5%,然後會在今年下半年減息近75個基點。不過,Dixmier則認為,這預期似乎低估了聯儲局在未來一段更長時間內維持緊縮政策的意願。這次會議可能對市場帶來一些波動,包括重新上調對2023年短期利率的預期,這對美國短期國債較長期國債的影響應該更為顯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