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美國通脹率短期還將走高 但年底之際將回復正常

    高盛:美國通脹率短期還將走高 但年底之際將回復正常

    據新浪財經報道,高盛分析師指出,受內外部種種因素影響,美國通脹率近期仍可能進一步走高,但這仍只是「暫時性」狀況,到了2021年年底之際,通脹水平就會進入回落周期,而到了2022年,通脹率將進一步走低。

    分析師指出,當前推動美國通脹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原料價格的上行,以及在疫情緩解社會解封之際湧現的集中性補償消費熱潮,但上述影響都料會在2021年進入下半年後逐步淡出,屆時,通脹率將會在短暫突破美聯儲容許的上限後,重回正軌之中。高盛預計,在4月份美國核心CPI按年升幅達到3.0%之後,2021年底該指標將回落到2.5%,之後在2022年底進一步下降到2.1%。

    Goldman Sachs Group(GS.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