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最大招聘網站:都炒比特幣了 誰還找工作?

    美最大招聘網站:都炒比特幣了 誰還找工作?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6月9日報道,美國5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55.9萬個,這讓經濟學家們感到困惑。他們此前預計,隨着經濟復甦,5月份就業崗位將增加67.5萬個。

    他們提出了從缺乏兒童看護到持續的新冠肺炎(COVID-19)安全擔憂的解釋。現在,美國最大招聘網站CareerBuilder的CEO諾沃瑟斯基(Irina Novoselsky)給出了另一個解釋:一些潛在的工人正呆在家裏交易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

    諾沃瑟斯基周二(6月8日)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根據加密貨幣市場的情況,他們正在縮短工作時間。他們正在賺外快,不再想要找全職工作。」」

    大多數加密貨幣已從2021年的高點大幅下跌。最著名的比特幣在4月中旬創下了近6.4萬美元的紀錄,而現在已跌破3.3萬美元。儘管如此,比特幣2021年仍上漲了20%以上。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參與這一資產類別的人數正在增長,大約2,120萬美國人(佔美國成年人口的14%)擁有加密貨幣。

    當然,加密貨幣交易——或者股票交易——並不是讓員工呆在家裏的唯一因素。諾沃瑟斯基還提到了這樣一個事實,即許多學校仍未恢復全天、面對面授課的狀態,以及有些人在計劃移居城市的同時還在堅持目前的工作。

    最後,還有一些美國人決定再也不回去工作了。

    諾沃瑟斯基説:「有整整一代人提早離開了勞動力市場。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我們有五代勞動力,我們看到即將退休的一代人説,『我就不參加了。』」

    她説,對員工的需求使CareerBuilder上的招聘信息數量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僱主不只是用更高的工資來吸引工人。他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願意對那些想轉行的人進行再培訓。

    這是必要的,諾沃瑟斯基説:「填補職位空缺的最大候選人羣實際上是那些想要換工作的人,那些已經工作的人在尋找另外的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