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參議員鼓勵民眾投資比特幣 墨西哥央行宣佈禁止使用虛擬貨幣

    美國參議員鼓勵民眾投資比特幣 墨西哥央行宣佈禁止使用虛擬貨幣

    與美國參議員的態度不同,墨西哥央行宣佈禁止在本國金融體系中使用虛擬貨幣。

    中國網媒新浪財經6月30日報道,美國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Cynthia Lummis周二(6月29日)表示,她鼓勵普通投資者購買比特幣(Bitcoin)作為退休計劃的一部分。Lummis還推動美聯儲(Fed)推出自己的數字貨幣。她認為,這將有助於保持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

    在詳述其比特幣投資建議時,Lummis提倡將該加密貨幣作為對沖通脹的策略,並表示「我們不可能隨着時間的推移使美元貶值」。

    Lummis稱她有五枚比特幣,在2013年以330美元的價格買入了首枚比特幣。

    Lummis將持有比特幣描述為使退休投資組合多元化的好方法。「我不希望每個人把所有的錢都投在比特幣上,就像我不希望每個人都把所有的錢換成美元壓在牀底一樣,」她説,「我喜歡多元化。」

    Lummis補充説,其他加密貨幣也可能有賣點,但她對比特幣以外的市場知之甚少。

    值得一提的是,據中國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月28日,墨西哥中央銀行(Banxico)、墨西哥財政部及國家銀行和證券委員會發表聯合聲明,宣佈虛擬貨幣不是墨法定貨幣,禁止在該國金融體系中使用。

    在聲明中,墨西哥金融監管部門多次提醒,將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或加密貨幣作為交換媒介、價值儲存或投資手段存在風險。墨西哥所有金融機構未經授權不得提供相關服務,並且明確指出,違者將受到處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