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合國:去年全球貧困人口增加1.2億 損失2.55億個全職工作崗位

    聯合國:去年全球貧困人口增加1.2億 損失2.55億個全職工作崗位

    據中新社7月6日報道,根據聯合國當天發布的《2021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報告》內容顯示,2020年全球陷入貧困的人口數量增加1.2億左右;極端貧困率自1998年以來首次上升,較2019年的8.4%升至9.5%。

    該份報告稱,2020年全球共損失約2.55億個全職工作崗位;飢餓人口數量可能增加8,300萬到1.32億,使總數將達到8億人左右。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流動按年減少40%,儘管全球經濟復甦正在進行,但許多國家的經濟增長預計至少要到2022年或2023年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報告指出,新冠疫苗分配不平等極為突出,截至2021年6月17日,歐洲和北美地區每100人中約68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但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每100人中的接種人數不到2人。

    教育方面,未能達到最低閲讀熟練水平的兒童和青年人數增加1億多人,抹去了最近20年教育領域的發展成果。

    與此同時疫情並沒有緩解氣候和環境危機,受主要温室氣體濃度持續上升影響,全球平均氣温比工業化前水平升高了1.2攝氏度,日益逼近《巴黎協定》所設立的1.5攝氏度的升温上限。

    對此聯合國負責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表示,該份報告反映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實施情況令人擔憂,但同時也體現了國際社會在面對疫情危機時所展現出來的抵禦力、適應能力和創新精神。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未來18個月內全球應進行三方面努力,第一,必須為所有國家的復甦建立平等的條件;第二,各國必須確保疫情造成的可持續發展損失不會損害長期的發展能力;第三,各國都必須合理利用科學知識和新技術的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