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北方邦準備實施計劃生育 超二胎者無法享受補助和當公務員

    印度北方邦準備實施計劃生育 超二胎者無法享受補助和當公務員

    據英國路透社7月11日報道,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近日提出了一項管制人口生育超過二胎的提案,根據該份提案內容顯示,如果一對夫婦擁有超過2個孩子,他們將無法享用國家福利與領取政府補助,並且也無法成為地方政府公職人員,此舉意味着北方邦成為繼阿薩姆邦(Assam)之後印度第二個計劃以立法手段管制人口的邦。

    報道指出,如果把擁有2.4億人口的北方邦視作一個國家的話,那麼北方邦將會是全球人口數量排名第5的國家。該邦的人口密度雖然是印度平均值的兩倍多,但人均收入連印度全國平均水平的一半都達不到。

    對此北方邦方面表示,在經濟資源與土地資源有限的前提下,人口數量激增勢必將使當地民眾的生活情況更加惡化。

    報道還指出,北方邦與阿薩姆邦目前均由來自印度人民黨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領導,根據阿薩姆邦首席部長希曼塔·比斯瓦·薩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的說法,相關生育政策部分是為了控制當地穆斯林人口的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