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產品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產品

    美國參議院周三(14日)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意即確保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不能進入美國市場。該法案仍需在眾議院通過才能遞交白宮,待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報道,法案設立了「可反駁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除非美國當局能提出證明,否則會假定新疆生產的所有產品都是由強迫勞動製造,根據1930年的《關稅法》,將會禁止進口。

    報道指,美國兩黨一致同意通過的這項措施,將把舉證責任轉移給進口商。由於新疆原材料生產豐富,法案涉及的產品相當廣泛包含棉花、糖、番茄與煤炭等等,亦涉及嫌強迫新疆少數民族勞動的成衣加工廠、製鞋廠的產品。

    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國會助理表示,眾議院去年壓倒性通過一項類似的法案,因此預計「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獲得眾議院的大力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