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止所有來自中國新疆的產品進口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止所有來自中國新疆的產品進口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7月14日通過了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產品的立法,這是華盛頓就美國官員所稱的中國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群體的持續種族滅絕行為而對中國採取的最新舉措。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將建立一個「可予駁回的推定」,假定在新疆製造的商品是通過強迫勞動製造的,因此根據《1930年關稅法》被禁止進口,除非美國當局另有證明。

    兩黨一致同意通過的這項措施將把舉證責任轉移給進口商。目前的規定是,如果有合理的證據表明存在強迫勞動,則禁止商品進口。

    該法案還必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才能提交白宮讓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目前還不清楚什麼時候能通過。

    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助手錶示,他們預計法案將在眾議院獲得強有力的支持,並指出眾議院去年幾乎全體一致批准了一項類似措施。

    美國政府7月13日對企業發出進一步警告,稱「未退出與新疆有關的供應鏈、合資企業和/或投資的企業和個人,可能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高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