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債息跌至五個月低 法盛投資管理策略師指反應過度 將觸底回升

    美債息跌至五個月低 法盛投資管理策略師指反應過度 將觸底回升

    美國十年期債息一度跌穿1.2厘,創逾五個月低,因變種新冠病毒在全球不斷蔓延,威脅經濟復甦前景,並觸發金融股市波動。美股道指在周一(19日)一度急挫逾900點,至周二(20日)隨債息回穩,道指才掉頭回升逾500點。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全球市場策略主管指出,十年期債息急跌,是市場反應過度,料環球經濟復甦下支持債息逐步回升,該行調查中亦有超過一半分析師預期,今年底美債息將重上1.75厘至2厘水平。同時,看好新興市場表現。

    受到變種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以及石油出口國組織與盟友(OPEC+)達成8月及其後的縮減產量協議後,令原油價格急跌,本周一美國債息大幅波動,十年期債息一度跌穿1.2厘,創逾5個月低。法盛投資管理全球市場策略主管埃斯蒂(Esty Dwek)表示,近期美十年期債息跌至1.2厘,是過於低迷,反應過度,未能反映在疫情受控下各國開始放寬社交距離所帶來的經濟復甦。並認為未來隨著美國勞動市場復甦,經濟數據維持強勁,美國債息會逐步回升,並形容現時的債息調整走勢仍屬可控。

    Natixis Investment Solutions全球市場策略主管埃斯蒂 (Esty Dwek) 表示,中美經濟增長雖然將放慢,不過仍維持強勁。仍看好新興市場表現。(資料圖片)

    逾一半策略師料十年期美債息徘徊1.75厘至2厘

    據該行的調查指出,大多數的受訪策略師認為,10 年期美國國債利率將在下半年上升,當中57%訪者預計至今年底,利率將在 1.75% 至 2% 之間。另外,約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預計,至今年底國債收益率將保持在近期的區間範圍,介在乎1.5厘至1.75厘之間。只有不足五分之一分析師預期債息會升至超過2厘。

    另外,受訪者對新冠疫情後的受惠板塊預測大致不變,預期今年危機中的贏家為科技 (88%)、醫療保健 (83%)、環境、社會和管治(ESG) 投資 (76%) 及住房 (74%)板塊。

    新興市場仍具吸引力 看好周期股表現

    提及中美兩大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預期已見頂,下半年的投資策略應如何部署。Esty Dwek預期未來中美經濟增長雖然將放慢,不過仍舊維持強勁。投資策略上,認為會繼續「再通脹交易」(reflation),以及看好周期股及歐洲金融板塊的表現。看好歐洲市場的原因在於,歐洲近日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有利經濟重啟。此外,她亦看好日本市場,認為主要的負面因素已經在股價反映,而且東京奧運將於本周開幕。

    同時,債券市場方面,她指出亞洲新興市場及中國債市仍有吸引力。問及近期有內房企業的債券價格急跌,對中國債市的影響。她回應指要留意內地正在進行一連串的措施去槓桿,對債市存在影響,不過在債券仍能維持良好的回報率及高評級,對投資者富吸引力,建議維持要謹慎挑選的策略。

    法國外貿銀行策略師展望根據 42 名專才的回答編製,其中包括來自 16 家法國外貿銀行聯屬資產管理公司的 32 名代表、來自法盛投資管理的5名代表,以及來自法國外貿銀行的5名代表。法盛投資管理為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資產總值接近 1.3 萬億美元(折合11,528 億歐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