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法巴銀行中國:聯儲局會容忍通脹 加息或在2023年初

    法巴銀行中國:聯儲局會容忍通脹 加息或在2023年初

    「2021中國財富論壇」於2021年7月24日-25日在青島召開。法國巴黎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陳興動出席並演講。

    中國新浪財經報道,陳興動強調,要客觀理性分析判斷國際金融資本市場的變動。他指出,目前兩個聲音傳播較廣,一是美國將出現高通脹導致的未來經濟滯脹。二是由於滯脹,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大規模上漲,使得未來的美國資本市場可能會崩潰,下一輪的金融風暴很快就發生。

    「這個東西我覺得可能是情緒性、發泄性的預期,其實不是這樣的,要客觀」,他說。

    陳興動也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國際資本市場發生了三個重要事件。一是國際大宗商品價格漲幅超出預期,並且還在上升,二是市場擔心高通脹影響經濟增長,擔心聯儲局先於市場預期調整貨幣政策。三是政治的因素導致的經濟變化。

    陳興動稱,第一,美國投資者認為,儘管通脹高起,但聯儲局很快調整貨幣政策的幾率是非常小的。「最樂觀的人認為,美國很有可能再經歷新一輪的高增長。我不敢這麼說,但我只是說在市場上有這種預期。這使得這個市場就有一種非常強勁的支撐作用」。

    第二,聯儲局在傳統上是關注通脹,但從2008年、2009年起,聯儲局汲取了經驗教訓,特別是這一次疫情對中低收入者的打擊影響非常大,所以聯儲局的寬鬆政策將會持續一段時間。「不管現在的通貨膨脹會多高,他會容忍一段時間」,陳興動分析稱,這是因為美國政策制定者認為,對付通貨膨脹的手段要多於對付通縮。

    「量化寬鬆減量,要到明年年初,加利息要到2023年的年初」,陳興動說,很多投融資者認為現在要調整投資,其實時間太早了,「應該要理性客觀地判斷,美國以及西方資本市場還會有一個不錯的表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