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國將為半導體等三大「國家戰略技術」產業提供減稅政策支持

    韓國將為半導體等三大「國家戰略技術」產業提供減稅政策支持

    韓國將為半導體、電池、疫苗三大國家戰略技術產業提供1.1萬億韓元的減稅政策支持,助推核心技術產業不斷髮展。

    韓聯社7月26日報道,韓國政府7月26日公布「2021年稅制修改案」,16項稅法修正案將於2021年9月3日提交國會審議。政府介紹稱,該案的主要目標是確保後新冠時代的經濟增長動力、緩解K型分化、防止國際避稅行為。

    在研發費用和設備投資的稅收抵免方面,除現有的「普通技術」和「新增長和源泉技術」外,還增設了「國家戰略技術」領域。具體來看,國家戰略技術包括半導體、電池和疫苗三大領域。針對34項戰略技術的研發費用,政府將為大企業和中堅企業提供30~40%的稅收抵免,為中小企業提供30~40%的稅收抵免。在31類設備投資方面,大企業、中堅企業和中小企業可分別享受6%、8%和16%的稅收抵免。

    為縮小貧富差距,捐贈款的稅收抵免率將從此前的15%上調至20%,勞動所得稅減免受惠對象的收入上限將上調200萬韓元,受惠家庭將由此再增30萬户。另外,個人存款賬户將不再對韓國國內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投資收益徵稅。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對跨國企業避稅行為的管制力度將進一步加強。為防止跨國企業將境內分公司偽裝成聯絡處,修改案要求各公司聯絡處定期提交相關財務資料,提供遊戲、應用程序、視頻等電子服務的公司需將交易明細保存五年。

    另外,為防止拖欠高額稅款或長期滯納稅款的單位藏富避稅,政府還出台了強制執行其虛擬財產(虛擬貨幣)的制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