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英國央行料朝收緊貨幣政策邁進一步

    彭博:英國央行料朝收緊貨幣政策邁進一步

    據彭博社8月5日報道,英國央行可能會朝收緊貨幣政策邁進一步,縮減9,000億英鎊的購債計劃,並開啟把借貸成本降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雖然這兩項決策的方向相反,但事實可能證明兩者之間密不可分。在有關英國央行將利用哪些措施以收緊貨幣政策的討論中,它們佔據着一席之地。

    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及其同僚已經暗示,他們希望在拋售QE期間購買的一些政府債券前,利率能高於當前水平。採用負利率這一潛在政策工具,可以讓他們提前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時點,還可以為採取更大力度的行動鋪平道路。

    「他們早點讓市場了解他們的新指引是有意義的,」瑞銀英國和歐洲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說。

    英國央行將在周四(8月5日)公布最新政策決定,官員們預計將維持0.1%的利率不變,一些人可能會呼籲儘早結束購債計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