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中國將中斷與立陶宛中歐班列運輸 中鐵集裝箱公司否認

    傳中國將中斷與立陶宛中歐班列運輸 中鐵集裝箱公司否認

    愛沙尼亞波羅的海通訊社8月18日報道稱,中國將中斷直達立陶宛的中歐班列運輸。對此,中鐵集裝箱公司方面18日在發給中國《環球時報》記者的回覆中指出,該消息不實。

    波羅的海通訊社報道稱,該媒體獲取了中鐵集裝箱公司給立陶宛客户的信件,提到由於立陶宛與中國之間當前政治局勢緊張,原定8月底出發的貨運班次將取消,且所有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直達班次都將取消,直至接到進一步通知。不過報道同時稱,立陶宛駐華官員尚未接到相關正式通知。負責交通運輸事務的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參贊林姆柯斯對波羅的海通訊社稱,中方的決定是出於政治考慮,對中方而言,中斷直達立陶宛的貨運班次損失不大。

    《環球時報》記者18日從中鐵集裝箱公司獲悉,有關該公司中斷與立陶宛的中歐班列運輸的報道不實。該公司未發布相關消息,目前中國與立陶宛間中歐班列運輸一切正常。

    中鐵集裝箱公司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中歐班列統一經營服務平台。《環球時報》記者據公開消息查詢,中國國內至少曾發出過從浙江義烏、重慶和廣東東莞始發,最後抵達維爾紐斯的中歐班列貨運,大量的中國產品運抵之後,再進一步轉運到歐洲其他國家。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諸多物流鏈中斷的背景下,中歐班列為中國向歐洲輸送物資起到重要作用。一位業內人士在中方正式做出闢謠之前就向《環球時報》記者分析說,中斷中歐班列的某些貨運對中歐都無益處,中方不可能採取這種措施,報道極可能為無中生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